千怕万怕还是没躲过,考研的第二天,阳了。

今天是研究生考试的第二天,上午8:30,接到儿子短信,让我去接他回家,我紧张地问,不考了么?他说,头痛,没法考,昨晚一晚也没睡。

千怕万怕还是没躲过,难逃厄运,这个病毒太厉害了,不知怎么就染上了,只是想等考完后再阳,谁知,在关链时刻阳了。

今早凌晨4点,醒来,翻来覆去睡不着,起厕,只见老公儿子房间的灯都是亮的,哎,他们也无眠。

我像个罪人,我要是没阳,儿子就不阳,也就可以考完试。

儿子考前两天离家,把他送校后我回单位,例行检测抗原,呈阳,顿时心里凉了半截,我只是嗓了哑了,没有其它任何不适症状。此时,儿子也在校测了单管核酸,他是阴性,我侥幸地想,也许他没有阳,祈求他考完再阳。他走时,让他带药,他不肯。他也和我一样小看了这传染力。

对比群里的妈妈,我做得太差劲了。

我至少可以像她们一样做到:

每天准备好一杯柠檬水,起到预防作用。

走时强行带上备用药。

有位妈妈就做得非常到位,她是这样做的:她提前在考场附近的酒店,订了两个房间,为什么是两个房间,预防万一复阳,传给孩子,所以不接触,只是陪考照顾他。入住之前,先入房间消毒,住进后挂牌免打扫,杜绝接触减少感染风险,随身带着备用药。

她做了这么多细致的工作,就没有遗憾了。

而我连他在哪个考场都不知道。这就是差距。我要从这件事吸取教训,该大人拿主意时还得要抓住,不能放手。

接下来路该怎么走呢?就业?我真的很担心他。

 

 


评论
©粒恩 | Powered by LOFTER

这就是生活,有着永远无法解决的矛盾,却也有同样令人不舍的东西。